blog封面.JPG 

過年當然要去拜拜
今年我去的是龍山寺
前前後後陰錯陽差總共去了三次
我的誠心...神明應該能理解吧

到了龍山寺
當然也要逛逛周邊的廣州街夜市和華西街夜市囉
以下的照片是手機拍的
不好對焦...有點不清楚(鬼影追追追?!@@)
請忍耐點看吧~~

初五下午從龍山寺出來後
跟朋友想吃點熱熱的鹹食
看到有名的"兩喜號魷魚焿"就在對面
二個人馬上過馬路去吃~~

兩喜號魷魚1.JPG

兩喜號魷魚2.JPG 

這家魷魚焿人超多的
我們看了價目表
有魷魚焿.花枝焿....等等焿湯
還有炒米粉和魯肉飯.燙青菜等
因不想吃太飽就點了小碗的魷魚焿(小碗40  大碗80)
小碗魷魚焿...真的很小碗
大概像碗粿碗那麼大而已
裏面有四條小肉焿和八條魷魚條(魷魚焿裏為何有肉焿??  不懂...)
魷魚還蠻香的
不是發泡過度那種魷魚
肉焿是把肉打散那種
上面有一點一點的胡椒粒
湯喝起來覺得蠻普通的
這一碗魷魚焿真的很貴!!

烤魷魚4.JPG

烤魷魚1.JPG 

走進廣州街後到處都可看到這種賣烤魷魚的攤子

烤魷魚2.JPG

烤魷魚3.JPG 

老闆在攤子旁放了一個炭爐
可以現買現烤哦~~

烤香腸.JPG

烤香腸也是夜市必備小吃之一
這裏的香腸一條25元
我沒買...不知好不好吃...

炸花枝丸.JPG 

花枝丸在這也是到處都在賣
我喜歡炸花枝丸
但不想用它佔肚子太多空間
我要留位置放其它好吃的東西~~所以也沒買

旗魚漿黑輪1.JPG

旗魚漿黑輪2.JPG

這是旗魚漿做成的黑輪
老闆娘把旗魚漿放在一塊板子上
用旗魚漿包住1/4個白煮蛋再弄成長條狀下鍋油炸

旗魚漿黑輪3.JPG

炸出來的成品就長這樣啦
用我的手指當比例尺比一比
還蠻大支的呢
這樣一支只要10元
有二種醬汁可以塗~~甜辣醬和芥茉醬
我們塗的是甜辣醬

旗魚漿黑輪4.JPG


黑輪的口感很軟
咬到中間會吃到白煮蛋
加上外面的醬汁
我超喜歡這個旗魚黑輪啦

大糯米腸1.JPG

大糯米腸2.JPG 

廣州街夜市賣的糯米腸超大的
一份50元
老闆會切片再加上小黃瓜片和醬汁
但因它易飽...所以沒吃啦

青蛙下蛋.JPG

很熟悉的青蛙下蛋
以前去西門町時常吃
這天太冷了...就放它一馬XD

越南口味法國麵包1.JPG 

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
還蠻特別的

越南口味法國麵包2.JPG

老闆娘會先把法國麵包剖半放在炭爐上烤
之後再夾入一堆料和醬汁
我在旁邊看時老闆娘一直跟我說很好吃
叫我買一個試試
害我不太好意思再拍就走了
很好奇到底是夾了什麼料進去

鐵板燒.JPG

生意超好的鐵板燒攤

印度甩餅.JPG 

走到這攤時  很好奇老闆會不會當場甩餅表演
我們二個人還在討論老闆是不是只會講英文?
結果人家馬上就開口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哈~~
隔天我再去  有看到老闆在甩餅哦
但...還是沒買啦

胡椒餅2.JPG

胡椒餅1.JPG

包了很多肉的胡椒餅
老闆正要包
所以沒看到成品...(當然也沒買囉^^)

人超多的甜不辣.JPG

這家甜不辣超誇張的
連二天去都看到長長的隊伍
很多人都拿著碗站著吃
我想坐下來慢慢吃
所以就沒排了(還是很想吃....XDDDD)

豬腳1.JPG 

豬腳2.JPG 

跟廣州街交叉的巷子裏
整條路都在賣吃的
賣最多就是魯豬腳和腿庫了
我們當天沒吃(其實是不敢吃...怕肥肉)
隔天我跟另一個朋友來就有吃
朋友點腿庫飯和我點蝦仁羮
我吃了一小塊瘦肉
覺得澀澀的...一點都不香
整盤腿庫飯只有腿庫和飯
完全都沒有配菜
份量也不多 
朋友說不是很好吃XD

我的蝦仁羮裏面有很多白菜(白菜魯嗎?!XDDD)
蝦仁只有五顆
湯喝起來還可以
但不會想再去吃...
腿庫飯一份60元 / 蝦仁羮一碗50元

華西街生魚片.JPG

除了豬腳外
還有很多賣生魚片的攤子

現烤活蝦.JPG 

現烤活蝦一份150
過年吃了很多蝦
所以...饒了它XD

金代山產1.JPG

華西街什麼最有名呢??
就是蛇啦!!

金代山產2.JPG 

老闆把一條大白蛇放門口招攬生意
看到就覺得怕怕的

我跟另一個朋友隔天來
聽說蛇湯可以治過敏
就跑到這家吃了蛇套餐(我沒吃...因為不敢吃啦XD)

金代山產-蛇套餐.JPG

蛇套餐  250元
中間那碗是蛇肉湯
旁邊紅色那杯是蛇血
前面那幾杯也是蛇的產物
但內容我忘了><
旁邊那二顆是蛇油

金代山產-蛇套餐 (2).JPG

蛇肉湯裏面有四塊蛇肉
刺超多的
聽朋友說蛇肉吃起來像雞肉
而且是澀到不行的那種雞胸肉
大概是條沒運動的蛇

隔壁桌有個小妹妹吃蛇肉吃得津津有味
媽媽跟她說剩下的不要吃了
她還是一直吃
看得我心驚驚的....

蛇店之一.JPG

這家也是蛇店
蛇套餐一樣是250元
但看起來沒什麼客人

亞洲毒蛇研究所.JPG

這家蛇店在華西街很有名
第一天去時沒什麼客人
第二天去時老闆有叫賣
果然有很多人就圍過來看老闆表演
後來老闆說要表演殺蛇我們就走了
這家的蛇套餐比較貴  350元
不知內容有沒有差??

北港甜湯.JPG

這家湯圓店很有名哦
每到元宵或冬至時常在美食節目看到這家的介紹

北港甜湯-攤位.JPG

北港甜湯-價目表.JPG

店內客人很多
客人一吃完起身
馬上就有新客人接著坐下
我跟朋友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北港甜湯-燒麻薯1.JPG

這家店最有名的燒麻薯 
一份二顆  35元

北港甜湯-燒麻薯2.JPG

這麻薯是手工做的  口感很Q
花生粉也很香
我很喜歡這個甜點^^

北港甜湯-綠豆圓1.JPG

我們又點了一碗綠豆圓
綠豆圓一碗35元

北港甜湯-綠豆圓2.JPG 

湯圓跟麻薯一樣很Q很好吃
綠豆湯就像自家煮的  很有媽媽的味道
唯一可惜的是太甜了
如果甜度再淡一點會更好吃

大支豬血糕2.JPG

要離開夜市前  朋友買了支她最愛的豬血糕吃

大支豬血糕1.JPG 

用我的手指比一比...很大支吧
而且厚度十足哦
醬汁不會很鹹  花生粉也很香
豬血糕咬下去軟軟的
很好吃的一支豬血糕^^
這樣一大支才20元呢~~

台南碗粿1.JPG

這家碗粿不在夜市裏
在捷運龍山寺1號出口的對面
我第一天沒吃
所以第二天一定要吃的啦

台南碗粿2.JPG 

這家店只賣碗粿和虱目魚羮
碗粿40元 / 虱目魚羮35元
忘了拍碗粿了...歹勢
碗粿跟一般碗粿不太一樣
沒有菜脯也沒有絞肉
它是整塊的肉塊埋在碗粿裏
還有一點點的鹹蛋黄
淋上的醬油是鹹鹹甜甜那種
還不錯吃...
我也有點虱目魚羮
一上桌覺得好小碗
比兩喜號的還小
後來覺得幸好很小碗
因為味道好腥...很不喜歡
為了不浪費才勉強吃光它
難怪我看很多人只點碗粿而已XD

哪裏吃~
龍山寺官網
廣州街觀光夜市~出龍山寺右轉直走過馬路
華西街觀光夜市~廣州街觀光夜市交叉路口
台南碗粿~西園路一段218號
兩喜號魷魚焿~西園路一段1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sew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